《失明前跨州旅程》完成心願真實互動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電影《失明前的跨州旅程》( The Flying Dutchmen),記錄了一對相差二十多歲、情同父子的好友,展開一場深刻與感人的摩托車之旅,他們兩人之間的互動情誼,令人動容。

與生命中重要的人一起旅行,充滿回憶,有人將這段珍貴的回憶做成紀錄片,並獲得六個獎項。

紀錄片《失明前的跨州旅程》( The Flying Dutchmen)中兩位主人公,喬納森·赫爾穆特( Jonathan Helmuth )與戴若·祖克(Daryl Zook)是好朋友。

事實上,戴若的女兒曾經是喬納森的同學。長大後,喬納森開公司,戴若是他第一個客戶,兩人開始了30年的友誼。

《失明前的跨州旅程》製片Jonathan Helmuth:「旅程充滿真實、情感,用友情彼此聯繫,也許未來兩人不一定在一起,但人們應該廣結善緣,樂善好施並給予回報。」

隨著戴若罹患無法根治視的視網膜色素病變(Retinitis Pigmentosa ),他只能看見眼前一小塊景物,並且狀況越來越糟,喬納森決定在戴若完全失明之前,帶他來一場摩托車跨州之旅,完成達里爾想去太平洋海岸看海的夢想。

《失明前的跨州旅程》製片Jonathan Helmuth:「唯一傷感的是戴若從未看過本片,他記得影片的片段但這很難,我一方面高興我們完成本紀錄片,但若我能許願,我希望戴若能看到本片。」

為了表達人物之間的情感張力與故事情節,攝影團隊近距離,多用手持攝影機拍下演員當下的真實互動。

《失明前的跨州旅程》攝影Matthew Jeppsen:「拍攝團隊全程與他們一起搭廂型車旅行,車拋錨時,我們也一起停下來拍攝,當他們在餐館或某處遇到有趣的人,我們也去餐館見那些人,所以我覺得我也活在紀錄片中。」

三千英哩的路上,他們碰到許多難關,旅途雖艱辛、疲憊,但兩人的感情卻變得更加緊密。即使後來戴若眼睛失明,相信旅程中的那份感動,將永留他們心中。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