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公報一句話泄露六中內部討論劉雲山問題

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會公報正式稱習近平為「核心」。10月28日,中共國務院、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的黨組分別開會,專門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政協主席俞正聲各自主持召開了幾大機構的黨組會。

10月31日,王岐山參加俞振聲主持的政協常委會;二人表態挺「習核心」。11月1日,王岐山主持召開中紀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六中全會和習近平講話精神,強調「減少腐敗存量、重點遏制增量」。

至此,除習近平以外的另外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唯有劉雲山及其主管的中央書記處尚未公開表態。

10月28日,大陸傳媒多以頭條報導六中全會的新聞,但地方報紙多以「十八屆六中全會在京舉行」或是「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大標題,唯有江蘇《現代快報》頭版以「習近平總書記已成全黨核心」為標題。紅色的大字大過《現代快報》的報頭字體。詭異的是,《現代快報》電子版頭版隨後將此文刪除。

「習核心」報導遭陸媒冷遇,尤其「習近平總書記已成全黨核心」被刪,隱現江派常委劉雲山仍在操控文宣系統對抗習近平。六中全會前夕,劉雲山操控的文宣系統就已頻頻公開反扑。

9月20日,親習陣營媒體財新網起底陳游標,暴露其與江澤民集團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關係。9月21日,劉雲山掌控的黨喉新華網率先發佈陳游標狀告財新傳媒的消息。

《成報》聽命北京高層連番炮轟江派常委張德江後,10月12日,中共黨喉《環球時報》發表社論,點名指責《成報》,還將《成報》與獨立敢言、準確報導中國局勢發展的《大紀元時報》相比。

10月16日,習近平外訪期間,新華社、人民日報等黨喉攻擊「活摘」真相;聲稱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沒有依據;在活摘器官這一江澤民集團死穴問題上再度捆綁習近平當局。

劉雲山操控黨喉,直接談及「法輪功」、「活摘」、「大紀元時報」等此前常被大陸媒體敏感迴避的字眼,不惜讓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話題成為大陸輿論焦點,形同「自殺式」反扑,捆綁習近平當局。

針對劉雲山的公開反扑,習陣營在六中全會期間及之後火速展開圍剿行動,升級回擊力度。

其一,10月26日,中紀委官網報導,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組部署巡視組進駐新華社雲南分社、新聞研究所、參考消息報社、中國金融信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四家單位。巡視動員會要求各巡視組「準確把握政治巡視的內涵,充分發揮巡視的震懾、遏制和治本作用」。

其二,10月27日,六中全會公報強調,反對搞兩面派、做「兩麵人」,反對弄虛作假、虛報浮誇,反對隱瞞實情、報喜不報憂。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

這形同直接否定江派常委劉雲山主掌的文宣系統,批判其操控文宣系統針對習的「捧殺」、「高級黑」行動。

值得關注的是,全會公報應該是全會主要議題討論結果或相關決定的折射。公報公開否定文宣系統,或表明六中全會內部已就處理劉雲山及其主管的文宣系統的問題達成共識。

早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後,習陣營的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聯名要求處理劉雲山的消息不斷,並放出風聲要在六中全會上處理劉雲山。

其三,10月29日,中紀委官網通報,巡視組對設在香港的新華社亞太總分社、河南分社、歐洲總分社、及新華每日電訊社巡視後,發現85個問題,巡視組提出77項整改意見。

其四,劉雲山老巢內蒙古官場六中全會後被進一步清洗。

10月29日,貴州省委秘書長劉奇凡與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建民,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寧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曾一春一起,出席了內蒙古自治區全區領導幹部大會,顯示四人已轉至內蒙古任職。其中,劉奇凡出任內蒙紀委書記。

劉奇凡曾是習近平親信、中辦主任栗戰書的舊部,近年擔任習另一親信、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的大秘。劉奇凡出任內蒙紀委書記,意味著習陣營將深度清洗劉雲山的老巢內蒙古官場。

六中全會之前,習陣營業已針鋒相對回擊劉雲山的反扑。如,9月23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官網報導政治局常委集體露面照片,劉雲山「被缺席」;10月12日當天,《成報》發文反擊《環球時報》,直接點名批劉雲山等。

六中全會前後,習陣營已不斷輿論造勢,釋放政治生活準則及監督條例的重點目標是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及常委級別高官。劉雲山卻頂風作案,公開對抗習近平。處置劉雲山及清洗文宣系統成了習陣營的當務之急。習陣營近期的密集回擊動作或表明針對劉雲山的「打虎」行動已在部署之中。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事件曝光江澤民集團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操控軍隊、武警企圖政變的陰謀。隨後,胡錦濤、習近平等人聯手拿下薄、周;對軍隊、武警系統展開大清洗,拿下「槍桿子」、「刀把子」。

十九大前夕,劉雲山等人操控文宣系統參與製造股災,涉朝鮮核恐嚇,撕破臉反扑,公開對抗習近平;顯示江澤民集團仍未放棄「另類政變」的企圖。十九大前後,習陣營料將加速全殲江澤民集團,以絕後患;劉雲山首當其衝,或步周永康落馬後塵。

(大紀元2016年11月1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