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埋伏襲擊 美愛州2警察遭槍殺殉職

【新唐人2016年11月2日訊】週三(11月2日)凌晨,愛阿華州首府狄蒙警察局(DesMoines)聲明表示,位於該州中部烏爾班岱爾(Urbandale)發生埋伏襲警事件,造成2名員警殉職。事件發生後當地學校宣佈停課。

兩名警察是在烏爾班岱爾(隸屬於德梅因地區)分別被埋伏襲擊。第一起事件發生在凌晨1時06分,警方接獲報案,稱有槍枝開火,到達現場後發現1名員警已遭槍擊身亡。

約20分鐘後,到場支援的狄蒙員警也被發現遭到槍擊喪生。地點與第一起槍擊只相隔幾個街區。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當中,槍殺案具體細節仍不清楚。警方目前尚未公佈兩名殉職警察姓名。

狄蒙警局在聲明中表示:「2名員警被襲擊時都坐在巡邏車裡,皆已亡故。這2起槍擊案似乎為埋伏攻擊。」

警官帕日澤克(PaulParizek)在當地時間凌晨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狄蒙警察面臨明顯危險,有人對警察開槍。警方希望能夠找到襲警者,以免對更多警察造成傷害。

帕日澤克說,烏爾班岱爾的警察已經採取預防措施,加派警力,為保證安全,以兩人一組搭配工作。

另外,為安全起見,烏爾班岱爾所有學校週三接受警方建議停課,校方工作人員也被告知遠離學校。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