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急換兩首長 反對黨抨擊「第2個崔順實內閣」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身陷閨蜜干政醜聞風暴的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撤換總理和兩位內閣首長。但反對黨因未獲諮詢而憤怒,不但不領情還抨擊「不過是第2個崔順實內閣」,揚言將不支持這項人事案。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為了安撫在野陣營情緒,執政黨新世界黨內要求朴槿惠引進黨外人士入閣,成立「全國中立內閣」。

青瓦台發言人隨即表示,總理黃教安(Hwang Kyo-Ahn)因「牽涉當前情勢」而遭撤換。財政部部長柳一鎬(Yoo Il-ho)和國民安全處(Ministry of Public Safety and Security)處長也遭撤換。

據悉,儘管柳一鎬因與朴槿惠關係密切而面臨在野黨施壓,但他和黃教安都未牽涉崔順實醜聞。

隨後,朴槿惠提名非執政黨人士、前總統盧武鉉政府時期青瓦台政策室室長、國民大學教授金秉准為新國務總理、金融委員長任鐘龍(Yim Jong-yong)則被提名為經濟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因未獲得朴槿惠諮詢,反對黨對於這一人事佈局並不領情,認為朴槿惠只是藉此轉移政治危機,揚言將不支持這項人事案。堅持內閣改組應在全面調查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關係的前提下進行。

路透社報導,反對黨國民之黨(People’s Party)領導人朴智源(Park Jie-won,譯音)在黨內集會時指出:「不可沒跟在野陣營討論就撤換國務總理和財長。我們不會因為這樣換人就支持這種做法,翻轉當前局勢。」

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of Korea)則批評,換人只是在做表面功夫,黨發言人說:「人民要求總統擺脫遭崔順實把持的內閣,但這不過是第2個崔順實內閣。」

據悉在韓國,國務總理的人事任命案須經國會同意。而總理1職僅具象徵意義,大權在握的仍是總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