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首用機槍掃射中國漁船 押回2艘非法捕撈船(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韓國海警1日首次對中國漁船使用班組武器,共射出700多發子彈,過程中沒有人員受傷或船體受損。2艘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已被押回仁川海警碼頭。

從追捕的視頻畫面中可見,約15艘中國漁船相連一起朝前駛離,欲擺脫韓國海警的追捕,過程中,韓國海警以水柱攻擊漁船,另外海警快艇也向漁船靠攏,並爬上漁船,船員拿棍子抵抗,隨後被壓制,海警押回2艘漁船。

相關視頻: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海警表示,1日下午5時6分許,海警在仁川市甕津郡西南方向51英里海域截獲2艘正在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周邊30多艘中國漁船向海警艦艇靠攏實施威脅,海警判斷若被迫撤退已登船檢查的海警隊員的人身安全難以保障,故使用M60機關槍射出700多發子彈。

射擊朝空中進行,沒有發生人員傷亡或船體破損。事發時共有5艘海警艦艇在場,其中4艘進行了射擊。中國漁船在海警進行射擊警告後紛紛逃走,海警將之前2艘非法捕撈漁船押回仁川海警碼頭。

報導說,韓國海警此前在執法過程中使用過手槍等,使用M60機關槍等班組武器尚屬首次。

10月7日發生中國漁船撞沉海警快艇的事件後,韓國海警發布從嚴執法對策,決定必要時對抗法中國漁船實施艦炮射擊和船體擠撞等強硬手段。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