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空名? 挺習人士:核心擁有兩大終極權力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關於中共「核心」之說究竟有多大權力,眾說紛紜。日前,中共挺習消息人士牛淚做了解析,他認為,在中共政治運轉中,核心握有兩大終極權力。

其中一條是給共產黨(主要是中共黨的官員,特別是省部級以上的高級官員)定政治規矩,一個是為執政黨指定(廢立)接班人。

所謂政治規矩,就是各種明的制度和暗的規則。明的制度是中共「黨法」體系,比如毛澤東明文要求中共集中統一,鄧小平明文強調中共民主集中,習近平主持中共六中通過的《若干規定》等;暗的規則是中共「黨規」體系,比如毛澤東能一言九鼎,鄧小平可以最後拍板,舊核心可以定67上、68下(七上八下)進常委會,新核心可以改變規矩,根據實際情況,修定為70上,71下(即「零上一下」)進常委會。

他稱,至於為執政黨指定接班人,這個更容易理解。共產黨自在中國執政以來有過多位中共總書記,但是只有取得領導核心地位,才有指定(廢立)接班人的權力。如,毛指定(廢立)了劉少奇、林彪、王洪文、華國鋒;鄧指定(廢立)了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習承接毛鄧,大開大合,用四年時間掙得核心地位,也就由此獲得了為執政黨指定(廢立)接班人的權力。

自中共當局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上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說法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有關「核心」的說法,在中共的黨章里根本是找不到的,這個提法最早來自於鄧小平於1989年對江澤民說的一段話,當時,鄧小平對江說:「過去毛澤東是核心,毛說了算。毛澤東死了以後,我是核心,我說的算。以後你江澤民是核心……」

鮑彤指出,鄧小平的這段話指出三個「核心」,毛澤東、他本人和江澤民,而這個所謂的核心體制其實「就是一個人說了算的體制」。

對於中共官媒報導正式使用「核心」來稱呼習近平的同時,也強調了所謂的「集體領導」的現象,鮑彤認為,中共現在所稱的「集體領導只是打掩護」,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領導核心「說了算」的「核心體制」。

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的確定,意味著他的權力與地位進一步得到了穩固,有助於他進一步清除江派殘存勢力,最後拿下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