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身分?善用聯邦催辦令 60天有答覆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不少遞交了I-485綠卡申請或者I-730庇護家屬申請及I-130親屬申請的移民,有一個共同的無奈,就是等待批覆的漫長,有的等了2-4年。其實,聯邦催辦令可以幫助你在60天內得到答覆。

移民申請人的相關申請如果超出正常或合理的等待時間,可以通過辦理聯邦催辦令(Mandamus)要求法院對申請作出決定。

資深移民律師張德海:「如果這個案子擱置差不多兩年時間,期間客人有和移民局了解案子的進展,去諮詢過移民局,移民局答覆是你回家慢慢等,一般這樣的情況,2年左右,我們就可以受理。」

不同律師有不同的受理時間標準。張律師認爲,2年左右的時間,也考慮了移民局有積壓案件的情況。

資深移民律師張德海:「聯邦催辦令是說移民局在規定時間內要處理這個申請案子,並不是說移民局一定要批准申請,這要看你是否符合條件,如果不符合條件,移民局也會拒絕申請,這也是一種決定。但是不管怎麼說,同意或不同意,總歸有一個答覆。」

移民局會在60天內回應,法院把案件轉送移民局,指示其在期限內必須採取行動。

資深移民律師張德海:「政府一般收到訴狀之後,通常3個左右的時間綠卡就會批准。還有一點,政府從來沒有因爲你來告它,它就報復你、不給你綠卡,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起這樣的案例,沒有發生過。」

不過,使用「聯邦催辦令」要謹慎,最好咨詢專業律師。

至於更多、更細節的有關移民身份、法律、投資等相關問題,新唐人將在11月12日、法拉盛台灣會館,舉辦移民身份諮詢會,邀請移民局官員及各類專家現場講解和解答,詳細信息可參見官方網站。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0/15/a1291518.html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