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直接申請 技術移民排期變長 審批更嚴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隨著中國移民熱持續升溫,通過技術移民來美的中國人也越來越多,一個新的熱點是不少中國人直接在大陸進行申請,這帶來了一系列的影響。

通過技術移民來美,一個新熱點是外國人直接在本國進行申請,特別是EB3,由於門檻相對較低,所以像廚師等職業的人,都選擇這一類別申請移民。

資深移民律師耿婷:「就是在中國從來沒有來過美國的人,直接申請EB3。可以預計EB3排期也會越來越久,所以如果能夠通過EB2申請,還是先遞交EB2。」

EB2的基本要求是申請人有碩士學位或者學士學位加5年工作經驗,EB2的申請人,可以依據排期長短,降級為EB3申請。

資深移民律師耿婷:「如果EB3到那個時候比EB2快的話,只需要再遞交一個140表格,把它降級為EB3,就可以馬上遞交485申請。」

由於通過H1B非移民簽證留美的獨木橋越來越難走,一些富家子弟留學生轉向EB5,使得投資移民出現低齡化趨勢、同時也開始要排隊等待。

資深移民律師耿婷:「那麼很多中國人湧向了EB1C這個類別,就是跨國公司高管,來美後如果把美國企業經營的很成功,可以申請綠卡,或者兼併一個美國公司並參與管理,也可以提出綠卡申請。」

這使得EB1的名額在今年首次出現用滿、要排期的情況,而且可能會延續到新的財年。

資深移民律師耿婷:「上一個財年EB1在8-9月份名額就用光了,今年有人預計4月份可能就會用光、甚至更早。所有申請人應該有心理準備,一旦名額用完,EB1排期甚至會比EB5還要長。」

至於更多、更細節的有關移民身份、法律、投資等相關問題,新唐人電視台將在11月12日、法拉盛台灣會館,舉辦移民身份諮詢會,詳細信息可參見官方網站。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0/15/a1291518.html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