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KOSPI連三跌 韓經濟難題加劇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最新民調顯示,韓國朴槿惠的支持度已經降到10.4%。親信干政事件,可能讓已經蒙塵的韓國經濟更加困難。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0點,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被監獄巴士帶到韓國檢方辦公室。昨天深夜,崔順實被韓國檢方緊急拘留。韓聯社報導,韓國檢方計劃在認定崔順實的具體犯罪事實後,可能在今天或明天,提請逮捕崔順實。

週二上午8點20分左右,一名45歲的男子,駕駛一台挖土機,硬闖位於首爾的大檢察廳,揚言要幫助崔順實以死謝罪,遭到警方制伏。

根據韓國《朝鮮日報》週二公布的最新民調,朴槿惠的支持度已經降到10.4%。專家表示,韓國政治風暴,可能讓已經蒙塵的韓國經濟更加困難。

滙豐控股亞洲經濟研究聯席主管 Frederic Neumann:「造船業正在進行重整,我們預期會有部分失業。另外,韓國政府也正在收緊房地產業的規範,可能也會導致金流流出房地產市場。所以他們面臨很多結構性的挑戰,而政治局勢最新的發展,讓他們在反應和即時調整上更加困難。」

韓國十月出口持續下降。據韓國政府公告的數據,10月出口金額為419.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3.2%,與今年9月相比也下跌了5.9%。

今天,韓國KOSPI指數下挫0.04%,收在2,007.39點,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天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