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公共交通公會罷工 或影響大選投票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 在美國費城,由於運輸公司和員工工會未能達成新協議,在週一凌晨開始大罷工,整個城市的出行都受影響。通勤者在匆忙尋找出行替代方式。

星期一晚間,紐約兩家校車的工會和市府達成的協議,使紐約學生躲過了校車罷工的麻煩,不過生活在費城的居民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當地公共交通員工工會和運輸公司未能達成協議,週一凌晨開始大罷工,通勤居民出行都受影響。

週二,由於費城主要運輸公司和代表約4,700位員工的工會未曾達成新的合同協議,導致工人在週一合同過期後,凌晨12點後開始罷工。距離美國大選僅有一週時間。

被關閉的東南賓州交通局(SEPTA),表示罷工將影響費城市內的所有地鐵,公交及電車,而每天有約90萬人使用這些城市公共交通系統, 包括六萬名學生。

但罷工不會影響到城外的大多數服務,但仍在運行的列車乘客人數暴增造成延誤。

費城員工Eboni Bagby:「在等城市班車,我在市府上班,今天去上班已經花了2小時了。」

費城通勤者 Brendan McQuiggan:「馬上就大選了,這個時候罷工不知道是否會對大選有影響,但我希望他們能盡快解決吧。」

也有不少人嘗試使用城市單車共享服務。

當地運輸工會表示,勞資雙方在養老金問題、健保問題以及非經濟非題,如班次調度、休息時間等措施仍有很大分歧。

交通局希望能在選舉日之前達成協議,不影響選民投票。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