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移民計劃公佈 30萬配額 主推經濟移民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週一(10月31日)在聯邦議會提出2017年加拿大接受移民的計劃。根據計劃, 加拿大在2017年將接收30萬移民,延續2016年的增加移民數的政策。回顧往年,2011年到2015年間,加拿大平均每年接受新移民數為26萬左右

根據公佈的數字,經濟類移民依然佔到最主要的位置,較上年升幅7%,佔總配額的57.5%。2017年加拿大將接收17.25萬經濟移民, 而2016年這個類別的數字為16.6萬人。

從2017年的經濟類移民配額來看,其中聯邦經濟類移民7.37萬(包括聯邦技術移民,聯邦技工移民,聯邦經驗類移民),聯邦保姆移民1.8萬(包括兒童看護,重症病患看護及住家保姆移民),聯邦商業類移民500人(包括聯邦自雇移民及聯邦start-up創業類移民等商業移民),省提名5.1萬人,魁省技術移民和商業類移民總共2.93萬人。

華人家庭關注的家庭團聚類的移民也有大幅上漲,提至8.4萬人,其中夫妻團聚移民數為6.4萬人, 父母團聚類從16年的5千上漲為2萬人。

由於2016年敘利亞難民問題, 2016年的加拿大移民數字是歷年來最高的。自由黨競選時承諾的幾萬敘利亞難民有很多已經在2016年落戶加拿大,因此這一配額的數量將有所減少。2017年計劃吸納4萬難民,較2016年減少1萬5800人。此外根據人道因素考量還將吸納3500人。

一週前,經濟增長諮詢委員會建議在五年內將加拿大每年的移民數量增加50%,達到45萬人。而移民部長麥家廉和創新部長Navdeep Bains在今年也公開表示,他們正在為增加移民數字而遊說其他內閣部長們。

Bains最近在渥太華一次公共政策會議表示,他也支持接收更多的移民,但由於加拿大一些地區的高失業率,大幅增加移民量的政策建議已經面臨阻力。

但麥家廉在此次聯邦會議上否定了這個提議, 「這是一個想象的數字,在未來的某個時候或許可能,但是2017年并不適用。」 麥家廉說道。

另據移民部的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並不支持現階段大量引入移民, 大多數人支持保持現在每年的移民數量。

點擊查看移民局官方說明

(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