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王安順真實背景 習近平拔掉曾慶紅「釘子」?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日前,中共官媒報導了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的消息,間接印證了此前港媒披露的有關原北京市長王安順將被調職的傳言。當天,有海外媒體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透露,王安順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當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針。外界認為等於是習近平拔掉了一顆「釘子」。

據中共官媒報導,10月31日召開的北京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接受王安順因工作變動辭去北京市長職務的請求,任命蔡奇為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31日,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到會,就北京市委向市人大常委會提出推薦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的推薦意見作了說明並講話。

此前兩天,香港《蘋果日報》披露說,北京市將出現重大人事變動。現任北京市長王安順將調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任職中共黨組書記,北京市長由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的專職副主任、習近平的心腹蔡奇接任。

該報導並分析稱,王安順表面上是平級調動,實際上是因早年與周永康有牽扯而遭貶職。

針對上述說法,世界新聞網10月31日發表署名為「雲上風」的時評文章透露說,王安順既不是胡錦濤的人,也談不上是周永康的人。王安順背後的那棵「大樹」其實姓曾,王安順就是曾慶紅當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針」,他後來被調到北京任職也是不得已的。

資料顯示,王安順調2001年9月至2007年3月期間,曾在上海先後擔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校長、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等職務,直到2007年3月31日以後,才任到北京市任職。

2014年,身為北京市長的王安順曾向中共國務院簽訂了責任狀,承諾說到2017年如果還治不好北京的霧霾就「提頭來見」。

2015年11月底至12月初,北京連續5天空氣嚴重污染導致當局發佈「橙色預警」, PM2.5又被刷屏。北京、天津和河北等地從11月27日起連續出現霧霾天氣,天安門、央視大樓、鳥巢等北京地標建築全都被霧霾所吞沒。

不少中國網民就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嘲笑說,再過一年要還是這樣,王安順就危險了。

因此,王安順這次在2017年到來前兩個月調離北京市長的崗位,海外便有輿論揶揄說,這下王安順不用擔心再過兩個月後真的「提頭」去國務院請罪了。不過玩笑歸玩笑,如果王安順真的是曾慶紅的人,他現在被調離北京市長的職位,就是習近平從京畿重地拔出了曾慶紅埋下的一根「釘子」。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