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週日強震 山體現裂縫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週日,意大利中部佩魯賈省諾爾恰市再次發生地震,震級達里氏6.6級,是意大利30多年來最強烈的地震。最新視頻顯示,連附近山體都因此出現裂痕。在這次地震中,目前已知有20多人受傷,所幸還沒人遇難或重傷。

這次地震為里氏6.6級,震源深度只有1.5公里,屬極淺層地震,對地表破壞力較強。意大利救援組織公佈的視頻顯示,靠近震中的救贖山表面,多處出現巨大的裂痕。

而山頂的城鎮也在地震中幾乎化爲一片廢墟。

所幸目前沒有人在這次地震中遇難。一些人從瓦礫堆中獲救生還,許多人在地震第一時間逃生。

諾爾察居民沙維亞尼:「我睡在屋外,我們真的被不斷發生的餘震嚇壞了。我們真的很難過,不知道該做什麼,很難用語言表達我們的處境。

在這次地震中,意大利的古蹟建築,特別是十四、十五世紀建成的教堂,遭到極大破壞。

在諾爾察聖麗塔教堂外,救援人員正在研究如何進入最危險地區,繼續拯救古蹟,但餘震頻繁,增加了救援的困難。

消防隊員維托:「這樣密集的餘震,多年罕見,餘震很強,讓我們很難保護這里的文化和藝術古蹟。」

據統計,地震當晚,至少發生了1百次餘震,最大的測得4.2級。

受到地震影響的居民有的被迫投親靠友,約有1.5萬人居住在旅館或者臨時住所中。

這是意大利今年8月以來的第三次地震,地理專家認為,亞歐板塊和非洲板塊移動中在意大利中部相遇,引發這次地震。地震專家甚至警告,意大利中部亞平寧斷層系統的強震可能持續發生,造成毀滅性骨牌效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