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生態兼環保任務 一起保護珊瑚礁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大堡礁不僅是全世界遊客喜愛的旅行目的地,也是澳大利亞政府的重點保護對象,不過綿延2600公里的大堡礁,僅靠政府和科學家的保護還遠遠不夠,在大堡礁南端的艾略特夫人島,連遊客們都變成了保護珊瑚礁的市民科學家。

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可不僅是來這裏旅行渡假,他們每個人還身兼重要的環保任務哦。

工作人員:「你們有些人要追蹤那些草食性魚類,有些要追蹤蝴蝶魚。」

艾略特夫人島附近的海域生活着超過1200種海洋生物,這些市民科學家的任務,就是找到某些特定的物種,比如蛤蜊和蝴蝶魚,因爲它們的存在,意味着珊瑚礁的健康狀況良好。

而這些市民科學家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也真是不容小覷。

市民科學家:「我看到了很多鱒魚,許多小丑魚,它們都是一小群一小群的,我們看到了很多。」

市民科學家:「我在數海蔘,它們的情況很不錯,我發現了350只。」

對於真正在這裏工作的研究人員來說,這些市民科學家的發現都無比珍貴。

大堡礁基金會Anna Marsden:「這些人不只是來到這裏找樂子,假裝成科學家,雖然他們沒穿着白大褂,但他們採集的數據卻非常重要。」

聽海豚的歌唱,和海龜一起游泳,在盡情享受大堡礁美麗自然景觀的同時,還能爲保護海洋盡一分力,難怪很多世界頂級公司的高管都成了這裏的合作伙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