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失蹤溫哥華華裔媽媽 新視頻公佈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加拿大卑詩省大溫新西敏一名患有產後憂鬱症的溫哥華華裔母親10月25日失蹤後,牽動很多人的心,星期一警方公佈了新視頻,希望能夠幫助幫助找到她。

最新視頻的日期是32歲的梁女士(Florence Leung)失蹤當天,她進入便利店買了一根香蕉,和佳得樂(Gatorade)運動飲料,飲料一天後在她遺棄的SUV上被發現。

「她的舉止顯示出她很焦慮。」梁女士丈夫陳先生接受CTV採訪時說。

陳先生說,太太是註冊護士,於今年8月底生下他們第一個孩子之後就患上產後抑鬱,曾經表示不想再照顧小孩。

梁女士的家人在臉書上設立頁面,並在推特上用#findflorence希望發動更多的人共同尋找。

這個頁面也成為了同樣患有產後憂鬱症的女士夢傾訴的地方,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表示8-12%的新媽媽患有產後憂鬱。

「任何一個新媽媽都會受到產後憂鬱癥及有關症狀的影響。我們需要公開談論這個話題,承認我們都會經歷這個,孩子降生帶來極大快樂的同時,也給我們極大的壓力。」溫哥華心理學家Joti Samra醫生說。

在梁女士失蹤幾天的時間了,數百名志願者還有警察找遍整個城市,梁女士的家人請求商家們檢查一下監控錄像,是否有梁女士的蹤跡。

梁女士身高約168cm(5尺6寸),身型瘦削,黑色眼睛,黑色長發,身穿黑色外套,白色毛衣,黑色緊身褲。

甚麼是產後抑鬱症?

產後抑鬱症也叫產後憂鬱症,是婦女在生產孩子之後由於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鬱症,症狀有緊張、疑慮、內疚、恐懼等,極少數嚴重的會有絕望、離家出走、傷害孩子或自殺的想法和行動。

產後抑鬱症不同於產後憂鬱。產後憂鬱從生產兩三天後開始,媽媽們覺得很難過、想哭,她們擔心寶寶,也擔心自己,非常緊張、疲憊。產後荷爾蒙水平的巨大變動可能是產生這些症狀的原因。產後憂鬱在短時間內就會消失。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患上產後抑鬱症的媽媽卻變得越來越焦慮、痛苦。也可能她在生產前就開始抑鬱了,生完寶寶後還是一直抑鬱。還有一些媽媽,她們在生產後幾週、甚至幾個月以後開始出現產後抑鬱症。她們開始是真的喜歡照料寶寶,可是後來卻逐漸變得越來越抑鬱直到出現嚴重症狀。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