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親信干政醜聞 當事人受調查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週一,韓國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門」的主角崔順實,在滯留德國多日後返回韓國,接受檢方調查。被稱爲崔順實「密友」的高英泰,也被檢察廳傳喚。

被指干預國政的韓國總統樸槿惠的密友崔順實,週一出面接受韓國檢察廳訊問。

崔順實下車後,被媒體與群眾包圍,場面混亂,出現不少尖叫與怒罵聲。

民眾舉著牌子抗議,上面寫著「逮捕崔順實」、「樸槿惠下臺」。

崔順實戴著帽子和墨鏡,有媒體報導,她聲音虛弱的表示:「我很抱歉,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我該死。」

崔順實的律師李京在(Lee Kyung-jae)表示,崔順實身體狀況不好,可能有心臟病。

崔順實的律師李京在:「她健康狀況不好,可能有心臟疾病。我會與檢察官討論這些問題。」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檢方將重點調查崔順實是否審閱青瓦臺機密文件、介入修改樸槿惠講稿,以及是否協助成立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卻又將財團私有化併吞財團資產等多項指控。

韓聯社報導說,崔順實被指利用與樸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業向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800億韓元,約合美金7千萬,又吞併了這筆資金。

據瞭解,韓國檢方掌握的平板電腦中存放了200多份文件。

但是崔順實對外全盤否定使用上述平板電腦,並指出只是私下幫助樸槿惠,沒有干政之意。

另一方面,傳說是崔順實「密友」的高英泰週一被檢察廳傳喚一天一夜後離開。

高英泰:「我如實回答檢察官的問題。所以請在調查完成後再來審判我。」

記者問:「請向大眾說句話。」

高英泰:「我很抱歉造成這些問題。」

週一,韓國KOSPI指數下跌11.23點,跌幅0.56%。有專家認為,這起事件不僅影響樸槿惠政治生涯,還可能對韓國經濟造成長遠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