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財產暴增千萬美元 薩爾瓦多前總統被逮捕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台灣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前總統薩卡(Elias Antonio Saca)在其總統任內5年期間,私人財產由360萬美元,5年後暴增到1310萬美元,因無法交代資金來源,今天與其他數名前官員共同遭到起訴且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薩爾瓦多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現年51歲的薩卡涉及侵吞公款至少1800萬美元,且還涉及洗錢及和非法組織掛勾等多項罪名被捕。

薩卡為商人出身,後來成為知名記者,曾是民族共和聯盟黨(ARENA)黨員,在2004至2009年期間擔任薩爾瓦多總統。在2009年因被控有不法情事,遭開除黨籍。

和薩卡一同落網的還有在他執政時期的6名高官,包括前新聞局局長藍克(Julio Rank)和青年部長傅內斯(Cesar Funes)。

薩爾瓦多最高法院今年3月下令對這位前總統及其妻子進行民事審判,理由是他無法解釋如何在任期尾聲取得500萬美元的資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