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軍隊逼近IS佔領的摩蘇爾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伊拉克軍隊和安全部隊在星期日(10月30日)鞏固了對摩蘇爾鄰近城市艾爾-舒拉(Al-Shura)鎮的控制,並進一步逼近被伊斯蘭國組織佔領的摩蘇爾。

伊拉克內政部官員說,從星期六收復了艾爾-舒拉鎮後,安全部隊已開始沿底格裡斯河谷向30公里以北的摩蘇爾推進。

伊拉克聯邦員警的一名成員說,他們在艾爾-舒拉鎮幾乎沒有遭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抵抗,大約35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在這裡被打死。

兩週以來,伊拉克軍隊和安全部隊以及庫爾德自由鬥士軍在美國領導的空中和地面支持下,展開了全面收復摩蘇爾、粉碎這裡的伊斯蘭國武裝的戰役。

摩蘇爾仍住著150萬居民,收復摩蘇爾的戰役可能是2003年推翻薩達姆後最艱難的一場戰役。

星期六,幾千名被稱為「人民動員」(Hashid Shaabi)的什葉派民兵加入了對摩蘇爾伊斯蘭國武裝的進攻。他們的目標是攻佔摩蘇爾以西55公里的戰略要地泰勒阿費爾市(Tal Afar),從而切斷摩蘇爾伊斯蘭國武裝的退路、以及切斷來自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的補給。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