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加拿大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星期天抵達佈魯薩爾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這個協定可以幫助促進雙方經濟增長和就業。

歐盟加拿大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會把歐盟這個擁有5億人口的全球最大單一市場,與全球第10大經濟體加拿大連結起來。

歐盟主席容克:「對歐盟和加拿大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天,因爲我們正設立國際標準,這個標準我們正在協商的其它人也將遵守。」

加拿大和歐盟的這個《全面經濟貿易協定》必須獲得歐盟所有28個成員國的支持,才能簽署。而比利時是最後一個批准有關協議的歐盟國家。為歐盟簽署此協定掃清了障礙。比利時此前擔心,這項協議將影響噹地的經濟利益。

對加拿大而言,協定將減少對鄰國美國,這個唯一出口市場的依賴。

而這個協定是歐盟與7個發達國家的第一個貿易協議,歐盟信用因爲英國的退歐而遭到一定程度的打擊,協議的成功簽署會帶來積極的影響。

然而,星期天的簽署協議並不是大功告成,如果歐盟議會批准協定,明年早些時候會部份生效,即允許去除進口關稅,但完全實施協議還需要大約40個國家和議會的通過。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