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六中全會給張德江劉雲山套上了緊箍咒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10月27日落幕後,28日下午即舉行了由中紀委、中組部、中宣部幾名副部長參加的新聞發佈會,對在全會通過的但迄今尚未公佈詳細內情的《準則》和《條例》進行瞭解讀。

中組部副部長齊玉在回答一名記者的提問時,稱與此前規範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準則》不同的是,新準則提出了新的觀點、新的舉措、新的規定。他舉例說明,如「強調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涉及全黨全國性的重大方針政策問題,只有黨中央有權作出決定和解釋,嚴禁在黨內拉私人關係、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注重家庭、家教、家風,教育管理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等等」。

齊玉舉的例子可分四部份看,一是涉及全黨全國性的重大方針政策問題,只有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有權作出決定和解釋。二是嚴禁黨內高官結成利益集團。三是高官們要管好身邊人。四是高官們要嚴格執行有關事項報告制度等。

可以說,這短短的一段就透露出六中全會通過的《準則》已然為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戴上了緊箍咒,因為句句都在指向他們。

自習近平十八大上臺以來,江派的張德江劉雲山就分別挾持人大和文宣系統與習近平唱對臺戲,對於習近平做出的重大方針政策,陽奉陰違。比如,2013年初,習近平擬取消勞教制度,對於這個全國矚目且大快人心的政策,張德江卻挾人大故意在此事上拖延,劉雲山則利用文宣系統製造「南周事件」,公然反對習近平的「憲法夢」。劉雲山還下令,對於習陣營媒體報導的馬三家勞教所黑幕的文章,一律不轉不報不評。大陸媒體轉載的相關文章全部遭刪除。

在香港問題上,張德江和劉雲山更是成了哼哈二將,聯手運作,拋出《香港白皮書》,改變「一國兩制」的定義,在香港大肆攪局,而習近平的對港政策是堅持「一國兩制」不改變。這無疑是張、劉秉承背後主子江澤民之意,擅自作出決定和對外發表主張的典型事例。其目地就是激怒港人,製造社會混亂,好找機會逼習近平下臺。

而張德江的下屬、人大內務司副主任委員李慎明還曾刊文稱,人大可罷免「國家主席」,直接挑釁習近平。類似的事例還有。

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中曾提到中共對立法工作的領導,即「凡立法涉及重大體制和重大政策調整的,必須報黨中央討論決定。黨中央向全國人大提出憲法修改建議,依照憲法規定的程序進行憲法修改。法律制定和修改的重大問題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向黨中央報告」。也就是說,在中共體制下,全國人大仍舊受制於中共中央,張德江想利用人大挑釁習近平的可能性,已經被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和六中全會通過的《準則》徹底堵死。同理,劉雲山意圖利用文宣挑釁的手腳也被束縛。

應該是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大陸諸多媒體在報導這場新聞發佈會時都將「涉及全黨全國性的重大方針政策問題,只有黨中央有權作出決定和解釋」作為標題。

顯而易見的是,張、劉聯手是因為他們同屬於江派利益集團。在《準則》通過後,張、劉如果再以身試「規則」,就是自投羅網。

而「高官們要管好身邊人」中的高官自然也包括張、劉二人。劉雲山的兩個兒子、張德江在廣東和人大的多名手下,都是貪腐之徒,他們「嚴格執行的有關事項報告制度」極有可能涉及財產申報。

2015年5月,香港《動向》雜誌披露消息稱,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於4月25日下達了「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包括離退休省部軍級及以上本人、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執行。據報,江澤民家族在名單中居首, 劉雲山和張高麗也名列其中。

簡言之,六中全會不僅確立了「習核心」,而且切實的給張德江、劉雲山等一直興風作浪的高官們套上了緊箍咒。這個緊箍咒應絕不是為了讓張、劉「犯錯」時頭疼一下,而是讓他們永遠頭疼下去。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