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陷「親信門」 韓3萬民眾籲下台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涉嫌任用私人親信干預國家事務,震驚韓國朝野及國際社會,這一「親信門」在10月29日引發韓國3萬民眾在首爾集會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

10月29日(週六)晚,大約3萬名韓國人,在首都首爾的街頭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示威人群最初在首爾市政廳外舉行燭光晚會,並有部份人帶著朴槿惠和密友崔順實的面具,以「崔順實」在背後操控「朴槿惠」的方式,諷刺朴槿惠的「親信門」。

10月24日(週一),韓國JTBC電視台最先報導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儘管沒有任何政府的職位,但在她的電腦中卻被發現了多達200餘份,包括44份朴槿惠總統講話稿在內的政府文檔,因此報導懷疑崔順實實際上是在幫助朴槿惠修改演講稿。

25日(週二),朴槿惠在青瓦台(韓國總統府)發表《致國民書》,向國民道歉,表示自己曾經向崔順實洩漏了總統演講稿等文件,但她強調,就任總統後曾經徵求過崔順實對一些資料的意見,但在總統府及參謀機制成形後,就不再徵求崔順實的想法。

然而「親信門」依然重創了朴槿惠的執政支持率,最新民調顯示,韓國民眾對朴槿惠的支持率下滑到17%,是朴槿惠就職以來支持率的最低紀錄。

受事件影響,韓國總統府秘書室主任李元鐘在26日(週三)辭職,朴槿惠隨後也下令涉及「親信門」的十名高層幕僚辭職,其中包括首席秘書禹柄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