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妥協 歐加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星期五夜間,比利時「瓦隆大區」地方議會終於妥協,批準了歐盟和加拿大之間新的自由貿易協定。歐盟和加拿大已經決定在周日舉行峰會,正式簽署協定。

歐加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過程可謂一波三折。直到周五前,比利時瓦隆大區的地方議會仍拒絕支持協定,導致周四簽署協定的計劃被臨時取消。

不過,周五夜間,瓦隆地方議會終於以58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了支持協定的提案。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將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周日舉行峰會,正式簽署協定。

比利時外交事務大臣雷恩代爾:「這是歐盟自成立以來達成的最漂亮的貿易協議。我確信它會成為未來其他協議和磋商的範本。」

據歐盟公布的消息,歐加自由貿易協定將取消兩個市場之間99%的貿易關稅。

分析認為,協議的達成降低了加拿大經濟對美國市場的依賴,並可能對正在進行的美歐、中歐、以及中美投資協定談判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