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浮滑板起火燒掉百萬豪宅 美家庭起訴亞馬遜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美國在線零售業巨頭亞馬遜遭吃官司,來自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一個家庭,因在其上購買的懸浮滑板起火,導致百萬美元豪宅被燒毀,他們認為亞馬遜故意將危險產品出售給顧客。

《今日美國》報導,2016年1月9日,福克斯先生(Brian Fox)一家人位於納什維爾拉德克利夫大道的4000平方英尺的百萬美元豪宅發生火災,而根據納什維爾消防局官員證實,這起火災的起因是懸浮滑板(hoverboard toy)起火導致的。

當時,福克斯先生發現火災後,馬上將兩個十多歲的孩子從二樓救出,並且在一瞬間之間看著自己的家消失在紅紅大火之中,最後搶救下來的只有汽車和被水淋濕的為數不多的書籍和照片。

該訴訟稱,火災不但燒毀了福克斯的家,而且家庭財產的損失也頗為高昂,此外,因為火災帶給家人的身體傷害和情緒困擾也應該得到應有的賠償。

作為2015年聖誕節頗為流行的懸浮滑板,由於過熱、導致眩暈或者爆炸等機械問題而一度受到消費者和監管當局的關注。亞馬遜隨後宣布將部分懸浮滑板下架,原因就是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代表福克斯先生一家的代表律師、納什維爾Anderson&Reynolds PLC律師事務所的安德森律師(Steve Anderson)表示,福克斯先生一家認為,亞馬遜及其子公司在1月9日的火災發生前,就已經充分了解了懸浮滑板的安全問題,而這些產品仍然在他們的網站上出售,會給消費者錯誤的信息,認為這些滑板沒有安全問題。

訴訟書稱,當時在亞馬遜上登記為「W-Deals」的賣家,實際上是登記在紐約市一間公寓的假冒公司,根本沒有回應律師的請求。福克斯先生一家認為,他們當時以為自己在亞馬遜上購買的是三星鋰離子電池的懸浮滑板,但事實上是中國進口的假冒產品。

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在今年7月份宣布召回在美國市場上出售的50多萬件懸浮滑板,原因就是這些多產自中國大陸的滑板中的鋰電池可能會出現發熱、冒煙、自燃或爆炸等危險,從而可能危及個人或家庭財產的安全。

福克斯一家研究了幾個月,尚未找到產品的製造商究竟是哪家公司。而依據田納西州的法律,若找不到製造商,那麼賣家就要對產品負責,而亞馬遜收錢並將懸浮滑板送遞給我們,因此亞馬遜成為了被告之一。

該訴訟列出了10名被告,包括亞馬遜及其網站上的零售商,要求對方賠償3,000萬美元,並要求陪審團對亞馬遜進行額外的經濟處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