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威脅紐約? 曼哈頓將建保護牆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四年前,桑迪颶風襲擊美國東海岸,紐約市各區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損毀。經歷了這場災害,紐約已經學會防患於未然,做好防風暴的措施。

在哈德遜河與東河的懷抱中,一棟棟標誌性建築高聳入雲,構成紐約曼哈頓下城獨特的美麗風景線。

然而,2012年,颶風桑迪在這裏掀起14英尺的巨浪,造成近9萬建築被洪水侵襲,大量民衆疏散,44人死亡。

這讓人們重新思考紐約這座海濱城市的安全問題。

此外,大氣與氣候專家表示,隨着全球氣候變遷,紐約面臨着更嚴重的威脅。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Adam Sobel:「我們確定海平面會上升。對特定風暴來說,它造成的洪水情況會更嚴重。」(show 6)

因此,在桑迪肆虐之後,紐約當局決心重新設計海岸線,防患於未然。

第一階段的工作是更新蒙哥馬利街與東10街之間的海濱地段。

按照計劃,這裏將建立長長的保護牆,在沒有風暴襲擊時,可以爲公衆提供更多的社區娛樂空間。

而緩衝區也將在海水漲潮時起到保護作用。

整個計劃稱爲「大U工程」。因爲將在曼哈頓下城十英里長的海岸線上,建立一個U形防洪工程。

目前這項工程在東區面臨的挑戰是,這裡人口密集,有6條高速公路。

東區沿海抗災項目負責人Jeremy Siegel:「防洪工程將跨過高速公路,建立新的橋樑,增強道路連接,讓社區的人更容易來到水邊。」

如果進展順利,工程將不斷擴展,最終環繞整個曼哈頓下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