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款車價格不同 撞車測試結果驚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對於不少車商來說,在不同國家出售完全同款的車輛時,品牌和價格往往會有所不同,但安全性能是否也有差別呢?星期四,來自不同國家的汽車安全機構,在弗吉尼亞州拉克斯維爾進行了一次聯合實驗,結果令人驚訝。

一輛在美國市場銷售的2016年日產Versa,與一輛款式相同的在墨西哥市場銷售的2015年日產Tsuru,以相同的時速和相同的角度迎面相撞。

結果,墨西哥的這輛2015款Tsuru被撞的稀巴爛,幾乎全毀,而美國的2016款Versa,只是左前方被撞壞,司機也完好無損。

英國交通研究實驗室首席科學家Richard Cuerden:「我想這個實驗突顯了世界各地區的差異,一些地區的安全標準明顯低於我們在美國和歐洲所需要達到的標準。」

汽車安全專家認爲,在發展中國家出售的汽車之所以更加危險,是因爲汽車製造商完全可以在那些國家降低安全標準,而不會受到審查和處罰。

汽車消費者安全委員會Ralph Nader:「因爲發展中國家沒有監管機制或監管薄弱,例如是否安裝安全氣囊。由於車商可以免於監管,就對發展中國家實施雙重標準,無視生命。」

正因爲如此,兩輛相同款式的新車,在美國市場銷售的, 評估結果是良好,而在發展中國家市場銷售的, 評估結果卻可能是極差。爲此,全球新車評估機構已經發起活動,在世界各地淘汰所有獲得差評車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