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陷親信干政風暴!韓國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干涉國政的醜聞,近日在韓國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不僅讓朴槿惠民調來到上任以來最低,目前韓國檢方已經開始介入調查,我們韓國記者實際來到街頭,了解韓國民眾對這場政治風暴的反應。

韓國總統朴槿惠最近被媒體揭露,曾將總統演講稿交給親密友人崔順實審閱,涉及洩露國家機密,朴槿惠25日公開承認此事,並向全國人民鞠躬道歉。

崔順實還涉嫌借助朴槿惠的勢力迫使財團捐款,而崔順實女兒也被爆料,靠特權以馬術專長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引發師生集體示威抗議,校長被迫引咎下臺。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也因此跌到17.5%,創下新低紀錄,而韓國民眾,受訪時說。

韓國民眾金同學:「到目前為止,有關崔順實的話題很多,是非真假經過爭議後,最終被評判為是事實,我們知道的朴槿惠政權,是受他人控制擺布的政治,很讓國民們失望。」

韓國民眾:「國民們也應該快快覺醒,付諸行動,因為國會是只想包庇此事。」

韓國民眾徐同學:「在這件事情(崔順實事件)發生之前,我們都一無所知,現在我們國民們知道了曾經被隱瞞的事情,不知道還隱瞞著什麼,還會有什麼事情被揭發出來。」

韓國檢方已經決定組建「特別搜查本部」,調查朴槿惠親信崔順實「幕後干政」的醜聞內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姜汶慶、姚瀚宇韓國首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