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遼寧「酷吏」李峰 被免全國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中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峰,日前被免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評論認為,李峰出事,不只是表面上看和遼寧賄選案有關那麼簡單。他背後可能還涉及更高的後台,更深的黑幕。而遼寧省地方上一介警棍出身的李峰,也被指是心狠手辣的貪官酷吏。

李峰被罷免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消息,在10月25號見報。

9月17號,李峰被宣佈免去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職務。

外界普遍認為,李峰被免職主要和遼寧賄選案,以及9月份被曝光的遼寧鴻祥案有關。

有分析說,鴻祥向朝鮮走私核物資一事,若沒有遼寧公安當局的照應,不可能順利進行。

但也有評論認為,這種事不是李峰就能罩得住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向北朝鮮進行軍事走私這些事情,不是一個省裏面的人大副主任就能罩得住的,所以他一定是有更高的後台。現在整個的情況來看,不是張德江就是張高麗。因為政治局裏面寫在明面上的,金日成大學畢業的就是張德江。其實張高麗也是。」

李峰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叫好,說他是袁氏兄弟案的幕後兇手,終於倒了!

袁氏兄弟案,指的是2006年被「政法王」周永康下令處決的中國億萬富翁袁寶璟兄弟案。有網上消息說,袁寶璟死前曾揭發李峰不僅有重大貪腐,還涉及周永康幫朝鮮金家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李峰是邊境接應者。

雖然消息暫時無法證實真假,但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9月撰文認為,李峰之所以拖到今天才出事,是因當年周永康倒台後,李峰背後還有原遼寧省委書記王岷。

藍述:「張德江和王珉的關係也很近。所以從李峰到王珉到張德江,是一條很清晰的線路連上去。因為王珉已經出事了,所以李峰這時候主要是因為在北朝鮮的走私問題上聯繫到張德江了。當然遼寧賄選案也牽涉到張德江,因為這是人大這條線的。只不過這一條線可能不如北朝鮮的更重要。因為(北朝鮮)不僅僅牽扯到腐敗,還牽扯到外交的問題。」

李峰自2001年起在遼寧省任省公安廳長、省政法委書記長達10年。

高新文章披露:這期間李峰勾結黑道,成立東三省最大賭場,不但包娼包賭包毒,還暗中提供警用槍支給營業場所大賺黑心錢。該賭場曾在90年代創下日進千萬的記錄。據說趙本山及許多軍旅歌手都是常客。據賭場老闆趙春根稱,大部分錢分給了李峰。

高新還透露,整個遼寧上下,無論黑道白道,官場商界,不知有多少人都恨李峰。

李峰也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追查。他任遼寧省公安廳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是該省對法輪功迫害的直接指揮者,遼寧也是迫害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5年8月,遼寧至少有341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位居全國第3。

藍述:「周永康時期暴力維穩這條線上來的。公安政法最黑的黑窩。暴力維穩這條線上來的最貪。你看鎮壓法輪功抓的全是好人,抓好人他能夠昧著良心去做,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人多黑了。他既然這些事他都能做,什麼事他不能做呢?所以像李峰這種人他很可能就是黑白兩道通吃。」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也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在遼寧是大量發生。所以(李峰)他對法輪功學員這種殘酷的迫害,跟他血債累累,作惡多端,貪官酷吏是聯繫在一起的。遼寧迫害法輪功方面極其嚴重,不管是從薄熙來,馬三家,勞教所監獄,還有王立軍活摘器官人體實驗,整個一套官場系統就已經黑透了。」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曾經不可一世、隨便就能要了別人身家性命的李峰,現在被免職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可能有更多黑幕會被揭露出來。對於整個公安、政法系統,李峰只是一個小小的縮影,在他前面已經有很多人落馬,後面也還會有很多人被查處。葉科希望還在作惡的人能看到這一點,懸崖勒馬。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