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 愚者才只看眼前利益

或許大家都對「掃把星」這個詞語都不陌生,「掃把星」在《封神演義》中就是姜子牙的原配馬氏。馬氏可以說是一個典型小市民形象,六十多歲時嫁給了姜子牙。但當時姜子牙剛剛下山,無職無業,暫居在他的拜把宋大哥家中。姜子牙為謀生做過很多買賣,諸如賣面、辮籐筐、開飯館、算命等等,但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他做甚麼都不成功。最後好不容易謀得一官半職,但因得罪妲己,又差點被紂王殺掉。無奈之下,只有逃往西岐。

姜子牙本想攜帶馬氏一起投奔西周,但馬氏卻以「絕不離開朝歌」為理由要跟姜子牙離婚。表面是舍不得故土,實質是嫌棄姜子牙沒本事,更怕姜子牙因得罪紂王而連累自己,所以迫不及待的要與姜子牙劃清界限。姜子牙何等高人,早已洞悉天象變化,還能預知未來。他想到跟馬氏夫妻一場,不忍對她棄之不顧,於是便用「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道理來開導馬氏,並告訴她,說將來他官至丞相,馬氏會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但馬氏非但不領情,還嘲笑了姜子牙一番,最終逼著姜子牙休了她。

最後姜子牙「保周伐紂」成功,被武王封為相父,並賜予封地,榮華富貴享之不盡。他的英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並最終傳到了馬氏的耳朵裡。此時的馬氏嫁給了一位賣小東西的老頭,生活落魄不堪。馬氏因後悔當時自己的眼界太低,竟低看錯負了姜子牙這樣一位貴人,羞愧之下便自盡而死。

常言道:人要有遠見。即是教導人們眼光要看得長遠,不要只關注眼前的利益得失。當下有些法輪功修煉者的家人或領導,因迫於政治壓力,怕自己的名利受到影響,很多就「自保式」的與法輪功修煉者們劃清了界限,導致他們家破流離。且不說這種行為從道德上來講不夠仁義,就是從理性上來講也是不夠明智的。

法輪大法是高德大法,從99年被中共鎮壓至今,17年的時間不僅沒有銷聲匿跡,反而傳遍了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根據歷史的發展軌跡我們可以得出結論:一切事物的發展都是有規律的,也就是中國古人所謂的「天象」,所以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常講「天時地利人和」﹔那麼順天象而行就會成功,背離那個規律就會失敗,所以才有了「順天者昌,逆天者亡」的說法。既然法輪大法能夠洪傳,即是從事實上證明了這是符合「天象」的,法輪功修煉者是走在神路上的人。雖然他們被迫害得居無定所、窮困潦倒,但這些都是暫時的表象,終有一天他們會成就比姜子牙更偉大的輝煌。那麼那些有緣存在於他們身邊的人,還要如馬氏一樣做出令自己後悔的選擇嗎?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