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地震 十五世紀教堂倒塌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當地時間周三晚間,意大利中部接連發生地震,先是里氏5.4級,兩小時後是6.1級,都是淺層地震,整晚餘震不斷,其中三級以上餘震就有20多次。截至目前,已知有4人重傷,數十人輕傷,所幸無人喪生或失踪。

歷經一個晚上不斷地震之後,意大利中部馬爾凱地區15世紀建造的教堂倒塌

這所教堂在八月的地震中,已受到嚴重破壞,當時那場地震造成三百人死亡。

維索市長表示,這次地震造成的傷亡和破壞相對較小。

維索市長:「情況很可怕,你可以看到破壞相當嚴重,所幸比我們看到的要好些。」

維索表示,一些建築物倒塌是因為上次地震時已受到重創。

維索市長:「幸虧建築質量高,倒塌的建築物有限,倒塌的建築都在8月24日地震時受到重創。」

意大利民防局表示,地震造成數十人受傷,四人重傷,沒有人死亡或失蹤。

翁布里亞、馬爾凱和拉齊奧地區歷經一晚的地震與餘震,民眾普遍感到驚慌,許多人在車上過夜。

維索居民GIUSEPPE ANTONINI:「我當時在家里,第一次地震發生後,我們就出去,因為地面一直在震動,第二次地震造成的損失更嚴重。」

維索居民SILVIO BETTACCHI:「我無法描述。我們真嚇壞了。什麼都在晃,東西掉到我們身上。我不知怎麼形容。」

目前,救援工作還在持續,當局搭建臨時庇護所,提供食物熱飲和生活必需品,希望對經歷地震災難的人們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