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三重奏雙十演出  獨特演繹古典音樂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上週五休斯頓的市民有幸聆聽了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會,狂想三重奏以業內少有的樂器組合,獨特的音樂創作,帶來對古典音樂不一樣的闡釋。

不久前剛剛獲得亞美尼亞「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室內樂首獎的音樂團體-狂想三重奏,於今晚在僑教中心舉辦音樂會,這也是今年休斯頓慶祝台灣雙十的系列活動之一。

隨著燈光的暗下,三位音樂家陸續登場,以一首雨果.戈登的西洋夜曲開啓了今晚的演奏。場下觀眾座無虛席,有近500人來到晚會現場。這次演出最特別的地方是採用了導聆的解說方式,讓觀眾能夠更好的欣賞每一首曲目。

小提琴家王亦凡:「用各種樂曲來表現下雨的聲音,本來是小雨,漸漸的雨是越來越大……」

牧師張文雄:「以前我們很少看到說有表演者在演奏之前下來給我們講解樂曲的形式或者樂風,所以我們聽起來好像聽的很懂的感覺。」

鋼琴家/作曲家黃令先:「因為呢,我們是做了很多在曲子上面不一樣元素新的結合,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解說,讓人家更具像化知道我們到底在演些什麼東西。」

由於竪笛、小提琴這種管弦樂與鋼琴的搭配屬於非常少見的樂器組合,所以當晚演奏的曲目很多都是由鋼琴家,作曲家黃令先創作和改編,這些曲目都以古典音樂為基底,融合爵士,台灣民謠等元素,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

主辦方/台灣松年學院董事宋明麗:「尤其我們從台灣來的,聽到台灣的民謠,那就是一種感動,就會讓人家流淚。」

音樂碩士Hsinyu Chung:「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皮耶佐拉的《夏》跟《秋》,但是我覺得她們的台灣民謠再加上她們有爵士的這個元素在裡面,我覺得也是令人非常印象深刻。」

據悉,狂想三重奏此前剛剛結束聖彼得堡的三場演出,在回洛杉磯的途中,特地趕來參加休斯頓慶祝台灣雙十的活動,德州的風土人情也給她們此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竪笛家詹純甄:「我覺得這裡的向心力非常讓我驚訝,因為我們LA其實沒有那麼多的國慶活動,幾乎是一整個月,讓我覺得非常的驚奇,而且很感動。」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