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也要講文明 社區人士草寫建議書 (下)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拾荒人進入私人房產領地撿可回收的瓶罐,讓當地居民產生反感,投訴增加。如何解決這樣的難題,各社區委員會也想出各種方式。一起來看看。

拾荒人不管出於什麼原因,畢竟自食其力。有些是新移民需要時間了解這裡的法律與文化。以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這就成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第10社區委員會認為,還是明確給拾荒人提供警示,避免他們不知不覺闖入私人住宅的範圍。

第10社區委員會區域總監:「我們委員會做了一個傳單,中英文的,我們鼓勵居民把這個放在自己房產領域,以警示他人不要擅闖私人領地。」

第11社區委員會則倡導房產業主多費點心,把回收瓶罐單獨放在一起,便於拾荒人收集。

第11社區委員會的區域總監Marnee Elias-Pavia:「如果人們不想用回收瓶換錢,可以把回收瓶分開放置,只要有這些可回收的瓶子在,就會有人撿,因為這丟掉的也是錢。」

而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認為,還是詳詳細細的把要注意的事項,羅列出來,讓老人家知道拾荒也要遵守一些文明準則。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人家私人的房子,你不能隨便走進去的。走進去是非法的。人家很多東西也不是隨便讓你撿去的,可能是人家的物品,不能隨便的撿去,所以我們不能隨便撿人家的東西。不要在晚上太晚的時候,去把人家丟掉的垃圾打開,弄出很多聲音、雜音,防止人家睡眠、睡覺的。」

「第二個就是安全的問題,你不知道是不是有狗,什麼東西會咬你的,挺危險的。還有瓶子罐子摞的很高,看不見人,車子也看不見,挺危險的。還有走路從反方向推著車子走,他們走路的時候也不從人行路走,就在馬路上,這也很危險。」

下一步,羅添福將把所有這些確定需要注意的事項,影印成傳單發給拾荒的華裔老人。如果拾荒人都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那麼,與當地居民的矛盾也就自然解除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