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5.5級強震 6.1級餘震再襲塌屋傷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晚,意大利馬切拉塔省連發強震,晚上19點10分,先發生5.5級強震,2個小時後的餘震更高達6.1級,導致建築物毀損,居民受驚。目前已有2人確認受傷。

地震發生在馬切拉塔省(Macerata province)的Visso市附近,距離今年8月24日導致295人死亡的6.2級強震的震央並不遠,被認為相互關聯。

因5.5級地震和6.1級餘震,震級很強,意大利整個中部地區震感強烈,其中首都羅馬也有強烈震感,建築物出現搖晃,門窗不少被震碎。

受地震影響,Visso地區的供電中斷,一些歷史性建築物坍塌或遭到損壞,在Visso通往首都羅馬的主要公路上,還發生了山體滑坡。

「這是一個很強的地震。」Visso東部的小城Ussita市市長Marco Rinaldi告訴意大利安莎社,「人們在街上尖叫,我們現在沒有燈光。」

安莎社報導,受地震影響,震區的學校27日將暫停上課。

美國地震局監測到,26日晚上,當地時間21點28分,在Visso北偏東大約2公里處,發生6.1級餘震,震源深度10公里,而第一場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9點10分,震級5.5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