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希拉里:或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13天。週二,川普接受路透社專訪,他批評希拉里針對「敘利亞問題」的外交政策,可能「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對中東局勢,川普認為美國應集中精力擊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而不是勸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台。他表示,希拉里激進的態度,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應該聚焦在伊斯蘭國,而不是敘利亞。如果聽信希拉里的話,敘利亞問題最終將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她不稱職。」

希拉里競選團隊發表聲明,駁斥川普的指控,稱他只會說空話,不適合擔任三軍統帥。

採訪中,川普罕見的承認他並沒有獲得黨內全力支持,暗示有可能輸給希拉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如果黨內保持團結,這場大選我們不會輸給希拉里。」

另外,美國當局週一證實,明年的健康保費、也就是奧巴馬醫保,將平均上漲25%。這對目前民調落後、支持率一度下滑的川普來說,是最大的助力。他能否抓住機會一次翻盤,還有待觀察。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共和黨昨天得到一個從天而降的禮物,奧巴馬醫保保費預估明年將增加25%。現在的問題是,川普能否利用這個機會,擴大他的影響?」

從本週開始,川普和希拉里分別在大票倉佛羅里達州造勢拉票,力爭早期投票的優勢。

佛州擁有29張選舉人票,佔大選總票數的10%以上,對候選人非常關鍵。

目前佛州民調顯示,希拉里領先川普約4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