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7年用藥殺8老人 加拿大女被控謀殺

【新唐人2016年10月25訊】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女護士因涉嫌謀殺8位老人,被指控8項一級謀殺,並不准保釋。

當地警方稱,49歲的伊麗莎白•特雷希•梅•韋特勞佛是養老院的一名女護士。上個月警方接到舉報,之後展開調查,發現韋特勞佛在2007年至2014年間,涉嫌謀殺8位老人。

警方表示,這8位老人分別是3男5女,因服用同一種致命的藥物而死亡。他們的年齡在75至96歲之間,其中7人死於安大略省胡士托Woodstock老人院,另一人死於安大略省倫敦市Meadow Park老人院。

警方認為,從他們掌握的資料來看,目前可以確認只有這8位老人的死亡與致命藥物有關,並且已經確認了他們的身份。因為韋特勞佛頻繁更換工作,因此警方並不排除會有其他的受害者。

警方並沒有說明韋特勞佛的作案動機,也沒有說明致命藥物的名稱。但是警方強調,這是2006年以來安大略省最嚴重的謀殺案。

案發後,涉案的兩間老人院分別發表聲明,指稱韋特勞佛在兩年半前和兩年前分從兩家老人院離職,並向家屬發出慰問,同時表示會積極配合當局的調查。

從安大略省護士學校的網站上可以看到,韋特勞佛於1995年註冊為護士,2016年9月30日退職。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