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地產女王成中國女首富 身價500億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胡潤研究院最新發佈的《2016胡潤女富豪榜》顯示,75歲的北京地產女王陳麗華以505億元人民幣財富首次成為中國女首富。陳麗華也是「唐僧」扮演者遲重瑞的夫人。

胡潤百富官方網站消息稱,胡潤研究院25日發佈了2016女富豪榜顯示,北京地產女王陳麗華以財富505億元成為中國女首富,也是胡潤女富豪榜11年來誕生的第五位女首富。

陳麗華還是中共政協委員。她手下的富華國際集團在北京擁有數家房地產企業,包括長安俱樂部、麗苑公寓等,總投資超過35億元。2012年陳麗華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2012年度最有影響力人物百強榜。今年陳麗華也成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即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全球10億美金以上最成功的女企業家中,中國大陸佔60%。35歲的楊惠妍財富增長20%至485億元位居第二﹔去年女首富、46歲的「IT女王」周群飛財富縮水10%至450億元退居第三。

全球前50名女企業家中,中國大陸女企業家佔56%。8位「80後」進入中國女富豪前50名,35歲的「青年傳媒女王」吳艷是唯一一位「80後」白手起家女富豪。另7位是27歲的紀凱婷、33歲的周晏齊和許陽陽、34歲的康喬、35歲的楊惠妍、36歲的盧曉雲和劉暢。

白手起家女富豪中,粵商也最多。胡潤表示:「廣東不僅是中國女企業家的創業搖籃,也是全球女企業家的創業搖籃。」

今年中國2,056富人財富達到20億

而胡潤研究院前幾天發佈的2016年度中國胡潤百富榜顯示:今年中國有2,056個富人的財富達到20億元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人。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的馬雲家族和騰訊董事長馬化騰的財富今年分別上升41%和38%,因萬科股權收購戰出名的寶能系掌門人姚振華今年財富暴增8.2倍,達1,150億元,名列第四位。

整個大中華區現在有688位十億美金華人富豪,而全球十億美金華人富豪已經達到754位。如果加上所謂隱形富豪,中國大陸至少有2000個十億美金的富豪。而中國前十位富豪亦能躋身全球前一百位富豪名單之中。

根據胡潤財富報告的最新資料,截至2016年5月,中國大陸地區千萬資產的高淨值人約為134萬人,較去年增加13萬人﹔上億資產的高淨值人約8.9萬,較去年增加1.1萬人。可投資資產達3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中國超高淨值個人有1.7萬以上,總資產31萬億元人民幣,人均資產18億元人民幣以上,可以說富可敵國。

波士頓諮詢公司預測,到2020年底,中國高淨值家庭數量將從2015年的207萬戶增長到388萬戶,保持年均13%的增速,可投資金融資產達到100萬億元,年增長率15%以上。

中國窮人衣不蔽體、食不果腹

而與之相對應的中國貧困的農民,失業的工人,依然構成中國人口的大多數。他們年收入不到人民幣958元,平均每天不到人民幣2.63元。還有一種「絕對貧窮」的窮人,年收入不到人民幣683元,平均每天不到人民幣1.87元,他們過著「衣不蔽體,食不果腹,飢寒交迫」的生活。

而中國自定的貧困標準,遠遠低於國際標準,又掩蓋了大多數中國人貧困的真相。

進城打工的民工,工資微薄,且慘遭拖欠,無數民工為討薪而走上絕路。許多農家子弟失學,並不時傳出悲劇:考上大學前後,因交不起學費,或孩子臥軌,或母親上吊,或父親服毒。

甚至那些曾經意氣風發的海歸,985高校的碩士博士們,面對打拼城市高高的房價,除了沮喪就是絕望!而更多人窮盡幾代積蓄甚至瘋狂透支未來淪為「房奴」,未來的日子將更加艱難!

而那些因家庭太過貧困,父母不得不到城市打工的6100多萬農村留守兒童,遭餓死的事件,更是時有所聞。

僅貴州省畢節市,就頻發多起。2012年寒冬,貴州5名露宿街頭的兒童,因生火取暖遭致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去年6月,貴州畢節同一家庭的4個留守兒童,年齡從5歲到13歲,因貧困服用殺蟲藥自殺身亡。

今年9月份,甘肅臨夏州康樂縣一名年輕媽媽疑不堪貧窮折磨,連殺四名兒女,再喝農藥自盡,其夫料理家人喪事幾日後亦自殺。有人概括為「盛世螻蟻現象」。

這些頻繁的慘劇,就發生在號稱「崛起」、躍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

時政評論員陳破空說:作為「世界最大市場」,中國還一直面臨「內需不足」的尷尬。原來,中國人均收入不高,仍排名世界百位處﹔中國人平均消費水平,仍低於世界平均消費水平,這一指標,等同於非洲窮國。許多中國人不敢花錢,而執著於存錢,顯示國民極度缺乏安全感。

中國貧富懸殊加劇 社會風險嚴重

北京大學社會學研究所不久前做的一項統計顯示,目前只佔人口1%的人群已經擁有中國總財富的三分之一。而佔總人口四分之一的收入較低人群卻只擁有總財富的1%。

北京理工大學的胡星斗教授說,70年代末開始改革以來,分配不均問題目前發展到了極其嚴重的地步,已經危害到社會穩定。貧富懸殊非常嚴重,反映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10年前就已經超過0.4, 現在想必已經介入0.5到0.7。

他說:基尼係數從0.4起就越過了紅線,社會上出現暴力和抗議的風險就越來越大。「世界上只有南非和巴西的基尼指數比中國更高。」

按照聯合國和世界銀行的標準,中國人口的大多數長期處於貧困狀態。胡教授說:對於經歷過北京上海街頭富裕景象的人,確實難以想像中國仍有如此多的貧困人口。而這還不是全部真相:最富的人在政府裡,他們濫用權力,剝奪別人的財富,這是一些隱形的富人。

中共官員都是隱形富豪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逾130名省部級高官落馬,而落馬的「蒼蠅」數以萬計,中共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有100多萬落馬官員。這些「老虎」動輒貪腐數百億,有的「蒼蠅」貪腐甚至都是過億。

據報,落馬的江派大員、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其貪腐約1,000億﹔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都貪腐超過200億。從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北京豪宅地下室查抄的現金足足有一噸多重,還有數百公斤的和田玉等。

而落馬的「蒼蠅」、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從其家中搜出有2億﹔山西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涉貪高達25億﹔中共廣東水利廳前廳長黃柏青涉嫌受賄近2億元﹔河北的副處級官員馬超群被官媒曝家中搜出1.2億元現金、黃金37公斤,還有房產68套。

《九評共產黨》社論指出,今天的中共,已經墮落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貪污黨」、「腐敗黨」。中共官方統計,中共有2千萬黨政官員在位,20多年以來已經有超過8百多萬黨政官員被查實有腐敗犯罪,受到懲處,再加上未被查出的腐敗官員,實際上中共黨政官員的腐敗已經超過三分之二,而被查出的仍不過只是一少部份。

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封「中共腐敗總教練」,自江1989年上臺後,開始 以「腐敗」、「淫亂」治國,加官、晉爵收買人心成為其的「治國方略」。江澤民還把國企利潤最豐厚的企業讓其家族、心腹把持。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著電信行業,曾慶紅、周永康家族把持著石油行業,劉雲山之子染手金融業等。

港媒曾報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江成了這些「大老虎」、大貪官的飼養者,江澤民罪責難逃,現在應該要求追究江澤民的用人責任。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