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一高層軍官脫北 第三國家隱匿行蹤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今年8月,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偕妻小脫北去到韓國後,金正恩對歐洲地區大使館的朝鮮外交部副部長宮錫雄,進行了下放農場的處分。不過這似乎並沒有阻止更多朝鮮高層脫北事件發生。近日,又有曾在歐洲和日本賺取外匯的朝鮮人民軍所屬高層幹部脫北。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報導,對朝消息人士10月25日透露,主要在歐洲和日本從事海外派遣工作的朝鮮高層軍官A某最近脫北

據悉,A某在海外擔任了很久副部長級別以上的職務,主要在歐洲和日本促進外匯事業。A某的脫北使得曾和他一起工作的官員們,也產生了動搖。

該消息人士稱,A某和家人一起脫北,希望到韓國。目前A某正在第三國家隱匿行蹤,等待另一部份家人。

而韓國政府當局對此相關內容回應稱,還沒有得到確認。

近期,朝鮮對歐洲外交的核心人物、外交部副部長宮錫雄已經遭到金正恩的肅清,與家人一起被發配到了地方協農農場。

據悉,宮錫雄遭肅清一事是因為除了太永浩脫北、流亡之外,同一時期在俄羅斯海參崴還發生了朝鮮負責賺取外匯的部門幹部攜巨款潛逃的事件。

而在朝鮮精英的不斷脫北,居民的忠誠度下降,國際社會的制裁造成體制不穩定的情況下,金正恩被曝出以頻繁改變外部活動日程和地點,還從國外引進爆炸物、毒物的探測器等手段,來強化警衛。以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