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人自食其力 未料成投訴對象 (上)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為了鼓勵人們,回收塑料水瓶或玻璃飲料瓶,很多廠商都提供5分錢的回收獎勵。這讓有些人,大量收集這些瓶瓶罐罐變賣。在布魯克林,這種現象也隨處可見。然而,由於語言和文化的差異,拾荒人的一些行為,引起當地居民的反彈,投訴案例也不斷增加。下面來看本台記者安心的系列報導的第一部分。

回收空水瓶有現金可拿,有些人,特別是老人,甚至以此為職業。從回收到變賣得到現金, 在布魯克林已非常便利。

一大早,位於布魯克林八大道華人聚集區的這家廢品回收店,就已經門庭若市。有的騎自行車,有的用手推車,還有開車來的,把自己的收穫,分門別類的放入回收站準備好的垃圾袋中。

這位女士已年過五旬,兒女工作忙,只有她一個老人在家。由於沒到65歲,她還不能領到政府的老人補助,就撿些瓶罐貼變賣補貼己用。

拾荒女士:「掙點咖啡錢,找孩子少要點錢,自己弄點零花錢吃吃,找孩子要,怎麼好開口。誰願意撿這些骯髒的東西呀,髒死了。」

在布魯克林顯然有不同族裔的人都有拾荒。記者一進去,就有人過來問是講華語、英語、俄語、孟加拉語、阿拉伯語等。當確認是講中文時,立即派一名會講中文的女士來交談。

回收站女工:「玻璃瓶4分,塑料水瓶5分半。」

像這樣私人開的回收站分佈在布魯克林的大街小巷,有的規模大一些,有的很小,但是生意都很紅火。一些超市外的瓶罐回收機器,也都有很多人光顧。

在布魯克林,隨著新移民不斷湧入布魯克林南部地區的貝瑞吉、戴克高地和班森賀,這些區域撿瓶子的拾荒人就與日俱增,然而由於一些不當行為,遭到當地居民的投訴。

第10社區委員會區域總監Josephine Beckmann:「不僅有人到我們辦公室投訴,在各種社區會議上更多人會投訴。他們抱怨,有人到他們的後院撿瓶子,經過他們的車道,私人房產,驚嚇到他們。」

第11社區委員會的區域總監Marnee Elias-Pavia:「他們把瓶子裡的東西倒在人行便道上,還把回收的東西弄亂。他們擔心,做為房主他們會收到清潔局的罰單。另外,弄髒街道,也會吸引蟑螂、老鼠等。」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則表示,一些華裔鄰居,也打電話給他投訴。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很多老人家把收回來的瓶子呀、垃圾呀,放在房子裡面,走廊裡放了一大堆。人家打電話給我,羅博士,你快和他講講,這很不乾淨。」

面對這些難題,社區委員會以及一些社區人士都在積極想辦法。目前,他們已經有一些方案來解決這個問題。請繼續關注我們的下一集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