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德州遇害女童 安珀警報顯愛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許多觀眾朋友或許都曾在手機上接收過安珀緊急警報Amber Alert,短訊內容涉及當地兒童的失踪和綁架案件。安珀警報啟用至今,已有近20年歷史,它背後究竟有怎樣的故事?來一起了解。

1996年1月13日,九歲的德州女孩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在達拉斯城西的阿靈頓住家附近騎腳踏車時遭綁架,不幸遇害。屍首四天后在離家4英里的排水溝內被發現。安珀的死激發了當地民眾及媒體的同情與廣泛關注。

國會議員馬丁•弗羅斯特Martin Frost隨即起草安珀•海格曼兒童保護法。96年克林頓總統簽署此法通過。同年7月,安珀警報正式產生。98年,第一個全自動化警報系統建立。一旦有兒童失踪或被綁架,安珀信息可迅速發往媒體,執法部門及民間組織,並透過傳真,電子郵件和手機送至個人,展開全民大搜救。2005年美國50個州全部建立安珀警報系統。2011至13年,臉書,谷歌及推特網站依次與該系統接軌。

根據美國司法部數據,截止到2015年底,全美共有800名兒童因安珀警報而成功獲救。聯邦通信委員會近日宣布計劃改進安珀手機簡訊,增添照片,網址,及電話撥打功能。

德州女孩安珀已離世20年,殺害她的兇手至今仍未緝拿歸案。安珀母親表示不會輕言放棄。每當看到失踪兒童因安珀簡訊得以同家人團聚時,都會帶給她無限的安慰。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