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歹徒闖巴國警校開火挾人質 至少60死逾百人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巴基斯坦西南部奎達市(Quetta)一所警察訓練學校,24日深夜遭3名武裝分子攻擊,目前死亡已經攀升到60人,稍早稱44人死亡,118人受傷。當時校內約有200名警察學員,但各媒體說法不一,有說500至700學員。除了死傷者外,部份學員也被歹徒劫持為人質。

這所警察學校,位於省會奎達市(Quetta)以東約20公里,攻擊始於昨晚11點10分,槍聲在現場持續好幾個小時。

法新社報導,3名與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掛鉤的槍手闖入占地廣大的校園,鎖定約700名新生的宿舍,造成年輕人驚惶逃跑。

俾路支省內政局長巴格提(Sarfaraz Bugti)事後證事有3名攻擊者。稍早稱有5至6名攻擊者。

武裝份子進入宿舍襲擊

奎達市是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24日深夜,遭5、6名武裝份子攻擊,巴基斯坦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武裝份子企圖進入宿舍襲擊,軍警已到場部署、並採取行動。

不願具名的資深維安人員表示,「約5名恐怖分子進入警察訓練中心,用槍抵著警察學員。」

另有官員表示,約有200名受訓學員在這所訓練中心,部分受訓學員被挾持當人質。另外,《CNN》報導,當時警校內有500名學員,《東網》則稱有700名學員。


《東網》報導,事發於24日晚上9時30分,6名恐怖分子持有AK-47步槍和手榴彈,其中3人穿有自殺式背心,闖入警察訓練中心。2名恐怖分子從正門進入,擊斃守衞,其餘人則爬越中心的後牆進入,挾持250名學員為人質。軍警開抵現場後,立即展開行動,現場傳出駁火和爆炸聲。

稍早,《路透社》引述該省內政局長巴格提(Mir Sarfaraz Ahmed Bugti)表示,昨晚深夜攻擊警察訓練中心內的宿舍,當時受訓學員在休息睡覺。攻擊發生後已知至少20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是陸軍上尉。但還不是最終數據,我們將在上午確認人數。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其中4名槍手據報已經喪生。目前奎達所有醫院則處於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