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國土最前線 一嗅便知有沒有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一般民眾在出入境美國時,可能都看過機場內,一些警官牽著狗狗到處走動,而狗狗們擔任的任務,其實不僅只有緝毒,還有不同的工作呢。帶您到洛杉磯國際機場,瞭解一下。

牠叫Granger,一歲的牠,雖然還是幼犬,卻已經開始在偌大的機場裡,查緝旅客行李內違法的農作物或農產品。

農產緝查犬小組警官Simon Kim:「牠會查緝各種蘋果、芒果、柳丁和香蕉,目前還在訓練肉品部分,這方面牠比較弱。」

要跟Granger做相同工作,不需要是純種狗或某些昂貴品種,因為所有的犬隻,都來自全美收容中心。牠們隨後會被送到喬治亞州接受測驗和訓練,包括和未來可能會一起工作的警察相處兩個月。

農產緝查犬小組警官Simon Kim:「我是資深警官,我接受警犬學校四週的訓練,但初學的訓練師要受訓十週。」

LAX海關農產檢測督察Michael Ferguson:「有些狗,我們用種子訓練牠們,讓牠們學會查緝種子,這些訓練都在喬治亞州。」

不過,狗狗們也會因為受訓的內容不同,執行不同的工作,分工得很細。

LAX海關農產檢測督察Michael Ferguson:「要看班機還有旅客的出發地等等資訊。」「因為狗狗不能辨認,來自中國和墨西哥的牛肉的差別。」

在機場內,像Granger這樣的小獵犬,更能讓旅客輕鬆對待檢查的程序。

此外,由於旅客在進入海關前,已經接受多次的檢查,如果最後還被發現違規攜帶,罰款從300美元起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