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連續控告 黑省地方公檢法「讓路」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黑龍江法輪功學員吳旭姝的辯護律師盧廷閣因閱卷受阻,多次向各級法院和檢察院提出投訴和控告。目前,黑龍江七台河檢察院、法院終於「讓路」,通知律師可以去閱卷,但律師申請吳旭姝取保後審,法院認為是敏感案件不受理。

盧廷閣律師從今年8月21號接受吳旭姝家屬委託,為吳旭姝辯護,但桃山區法院一直拒絕和阻撓律師正常閱卷。為此,盧廷閣律師分別向桃山區檢察院、七台河市檢察院、七台河市中級法院、監察室兩次投訴和控告,都沒有收到答覆。之後又向黑龍江省高級法院和省檢察院進行投訴和控告。

本月17號桃山區檢察院法官金星峰通知盧廷閣律師可以去閱卷。盧廷閣律師24號前往桃山區法院閱卷。

吳旭姝的辯護律師盧廷閣:「控告他們,給我打電話,讓我過去拍照呢,他不能再阻礙了,我正在閱卷。」

吳旭姝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多次遭受迫害。今年5月7號,她在七台河的街道上散步時,再次被綁架,目前已關押5個多月。盧廷閣曾數次在看守所會見吳旭姝,9月12號同時向桃山區法院、七台河市看守所郵寄「取保」申請書。24號法院向盧廷閣表示未收到申請書,還說這種敏感案件不便於取保後審。

盧廷閣:「身體狀況反正不是很好,以前有骨折也沒有好,還有心臟病,胃好像也是不是很好,關押了這麼長時間,它那個裡面的條件,不是很好,身體條件應該是比以前更差了,但是看守所他們並不在乎,我們現在也正要求取保後審。」

據《明慧網》統計,中共迫害法輪功17年來,黑龍江省七台河地區至少有67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禁、抄家、搶劫;51人被非法判刑;10多人被酷刑折磨致死。僅2016年上半年,黑龍江省就有8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436人被綁架;43人被非法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