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拆「加萊」難民營 斷英國夢給出兩選擇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法國政府準備今天開始拆除在北部港口「加萊」(Calais)的難民營。當局調派 1200多名警力前往協助執行拆除行動,同時也派了60輛大巴士將難民載離。

這座被稱為「叢林」的髒亂難民營住了大約7千個難民,包括1200多名兒童。是歐洲難民危機的重點地區之一,距離英國僅40公里。

法新社引述法國移民融合局(OFII)主管勒斯基(Didier Leschi)表示:「我們還沒有說服一些人接受住宿安排並放棄英國夢。這是最難的部分。」在此之前,官員發傳單通知移民營地即將關閉,力勸他們放棄到英國的夢想。

據悉,「叢林」中有許多人不願在法國登記為難民,因為他們首選目的地是英國,法國只是跳板。但法國當局給住在「叢林」的難民兩個選擇:在法國尋求庇護或返回祖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昨夜「叢林」難民營現場緊張氣氛再度升高。在此之前,難民和警方曾發生衝突,營內若干建築物被火燒毀。警方曾施放催淚瓦斯。

但有些難民仍堅持前往英國展開新生活。法新社報導,一名阿富汗青年卡拉茲(Karhazi)說,「他們將必須要強迫我們離開。我們想去英國。」

1名叫沙姆(Sam)則說,有「數十人」很早就離開「叢林」,以免被送到法國其他地方。沙姆認為法國當局總是說一套做一套,「這段時間我學會不要去相信他們。」


但也有樂見其成的移民。39歲蘇丹人艾拉加布(Faisal al-Ajab)說:「官員說明天會是更好的開始,希望這是真的。」

據悉,法國政府打算夷平整個營區,預計整個拆除行動將持續一星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