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珀斯春季郁金香展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九月至十月正是北半球秋意正濃之時,而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卻正值春意盎然,讓我們跟隨記者到澳洲大陸西南角的珀斯,觀賞一下那裡絢麗的鬱金香展吧。

珀斯東南34公里的達令山區有一座奧雲魯植物園(Araluen Botanic Park),每當春季到來時,這裡都會舉行盛大的鬱金香展覽。

植物園經理格蘭特:「今年我們種植了125,000株鬱金香,大部分是義工的功勞。我們作規劃,然後義工們栽種。園內還有上萬株其它花蕾,如小蒼蘭、狒狒花、鈴蘭、水仙花,鬱金香則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此外,還有玉蘭、山茶等。」

1929年,澳洲商人及政治家西蒙先生(JJ Simon)創建了奧雲魯植物園。最初的設想是把它作為澳洲青年團的一個度假營地。當時,青年團的成員與義工們一起修建了園內的石階、小徑、道路及露台。

植物園經理格蘭特:「即使象今天這樣人多、嘈雜的一天,園內仍可讓人感受到寧靜。潺潺流水增加了寧靜的氛圍……」

「奧雲魯(Araluen)」是澳洲東部土著人的語言,意為「會唱歌的水」、「活水」或「百合花之地」。

新唐人記者布蘭頓在西澳珀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