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炸硫化廠泄毒 千人接受治療 另傳284人遭處決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炸毀摩蘇爾附近一家硫化物工廠,冒出的毒煙導致附近多達1000多人引起呼吸問題接受治療,有至少2名平民喪生,在附近基地工作的美軍要戴上防毒面具。另外據傳有284名男性被帶到摩蘇爾北部處決。

伊拉克政府軍上周初發動大規模戰力收復北部石油重鎮摩蘇爾(Mosul),將領卡德姆22日向媒體表示:「伊斯蘭國在兩天前炸毀這間硫化物工廠,造成附近村落兩名平民喪命。」且有多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摩蘇爾附近城鎮米什拉克(Mishraq)這座硫磺工廠周邊籠罩在厚厚的白色煙霧之中,由於「伊斯蘭國」為掩護行動也焚燒了油井,白煙之中還夾雜著濃濃黑煙。



居民與美國軍方表示,政府軍發動猛烈攻勢,想把「伊斯蘭國」趕出摩蘇爾,伊斯蘭國頑抗攻勢時,刻意一把火燒了工廠。

美軍匿名官員表示,由於當時剛好風往南吹,硫化物毒煙飄散過來,在摩蘇爾附近一個基地工作的美軍要戴上防護面罩,持續他們的軍事行動。預料硫化物工廠的大火還要兩三天才能撲熄。

附近奎亞拉(Qayyara)醫院主管表示,昨天上午開始,陸陸續續有民眾因呼吸問題送醫,有多達1000人住院,稍後都已出院,無人喪命。

另外,據CNN引述伊拉克情報單位的消息說,IS將284名男性的成人和兒童集中到摩蘇爾北部處決,屍體丟棄在農業學院內。但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