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故事自己畫 大林樂齡展現學習成果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447)台灣嘉義縣「樂齡學習中心」的學員們揮灑彩筆,歡喜收穫,在10月19號舉辦繪本和書法專書發表會,和大家展現兩年來學員們努力學習的成果,作者們出席分享了自己的創作歷程與生命體驗,現場充滿歡笑與淚水,令人感動。

美麗的移民夢,在繞過半個地球後,在溫暖的大林小鎮開花結果,話班學員侯雲雀,談到自己從完全不懂得畫畫,到能出版自己的繪本,心中充滿感激。

班學員侯雲雀:「經過2年多喔,這本書(繞了半個地球的移民夢)終於今天有機會出版,我真的是太感動了啦,是送給我七十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志工隊長陳美吟:「想結合他們的生命故事,把它做成繪本,然後再利用這個繪本,利用說故事的方式,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做一個文化跟生命故事的傳承。」

一輛早年親手打造的三輪車,串聯起三代的回憶,串起人生的故事,這本書已經成為陳家的傳家寶,讓陳爺爺好開心。

話畫班學員陳宏敏:「所以我很高興啊,一輛三輪車而已,炒得這麼熱鬧,哈哈哈。」

樂齡中心書法班的學員們,將上課所學習到的、編寫成書法佳句,化為流暢自然的線條,呈現出樂齡一族的用心。

書法班長余秀珍 :「自己學生自己製作自己的刊物,這是獨一無二的全省獨一無二的。」

大林鎮圖書館館長 簡伯有:「那這些書將來都會到我們圖書館,作為把這些長者們,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然後傳承給下一代的一個工具書。」

快樂的學習,讓大林樂齡中心的長輩們,都忘掉歲月年齡,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