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參賽父母陪同 紐約大賽舞動古風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在美國出生、祖籍廣東的何永煥、何颖芊兄妹倆,今年一齊從加州灣區,來到紐約,參加本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爸爸媽媽護航,全家總動員。帶您來看,這一家人的故事。

記者:坐在台下看孩子們表演,心情怎麼樣?

媽媽劉艷芬:「太激動了,眼淚都出來了,好感動。」

哥哥何永煥17歲、妹妹何颖芊13歲,兩人在飛天藝術學院學習中國古典舞三年,今年第一次來參加大賽。

媽媽劉艷芬:「小孩子們跳舞以後,整個人的形象啊、內涵啊,都得到一個提升。」

學習古典舞之前,何永煥始沈迷電腦遊戲,一打就是3-4年,一度讓父母感到絕望。

媽媽劉艷芬:「根本沒有辦法管的了。後來有個偶然的機會知道加州飛天藝術學院,讓他嘗試一個禮拜,誒,居然他喜歡上了古典舞,喜歡上之後,整個習慣都改變了。」

現在跟何永煥提到打遊戲,他一口拒絕。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何永煥:「不不不,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幹點別的事。」

何永煥喜歡上古典舞,最初只是覺得古典舞的那些彈跳、翻轉很酷。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何永煥:「後來我意識到中國古典無能夠幫助自律、忍苦,所以從跳舞後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好。」

這一身祝英台的扮相,從頭髮、化妝到服裝,全是何颖芊自己一手打理。不過要揣摩這個角色,可不容易。

記者:「你在準備的時候怎麼克服困難。」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何颖芊:「就是不停的練習。」

雖然兄妹兩人在初賽止步無法晉級,但全家仍留下觀看複賽和決賽。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何永煥:「我非常受啓發、自己也想要提高。我能看出來其他選手下了很多功夫,他們的動作都是純淨無暇,我非常渴望有一天我也能達到那個水平。」

新唐人記者李蘭、莊翊晨、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