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遭3波大規模攻擊 推特亞馬遜都掛點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美國21日至少遭受3波「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的網路攻擊,包括串流影視及音樂業者Netflix、Spotify、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及網路零售業亞馬遜(Amazon),上午都無法使用,美東地區受影響最嚴重,國土安全部調查目前尚未找到可能駭客。

「今日美國報」報導,第一波攻擊約發生在7時10分,雖然9時30分修復,但沒多久後、遭遇第二波攻擊。下午則發生第三波攻擊。

報導說,這次大規模網攻,受影響的多集中在美東地區;另據「紐約時報」報導,紐時的官網也一度因不明原因,無法使用。

目前尚未有人出面承認發動這些網攻,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在每日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國土安全部正監視調查相關情況。

此值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曾以駭客入侵電郵系統的方式,介入民主黨的電郵外洩事件。這起事件是否有以國家為主導、有組織的大規模網攻,引發外界關注。

位於加州的電腦安全公司Agari的首席科學家傑克布森(Markus Jakobsson)分析表示,這類大規模的DDos網攻,不是三歲小孩寫得出來的攻擊程式,一些沒有經驗的駭客可能利用其他人編寫的程式語言、入侵系統,但「這不是馬上能完成的工作」,如果不是由有經驗的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研究,這樣的攻擊不會數週內就出現。

提供網路安全服務的公司Radware表示,這次攻擊與過去幾週內記錄到網路攻擊規模一致,該公司副總裁赫伯格(Carl Herberger)提到,在這個月初,有駭客在網上公布透過簡單的電腦程式編碼、即可攻擊相關網站的方式,讓許多業餘人士也可輕易複製創造「殭屍式網攻」。

據悉,網路攻擊後不久,維基解密在推特上貼文,要求支持者停止癱瘓美國網路。貼文中表示,「創辦人阿桑奇還活著,維基解密仍在出版。你們已經證明你們的觀點。」此舉是否表示這次攻擊,或許是維基解密支持者呼應日前阿桑奇聲明,要在美國大選前投下震撼彈的行動,是否有關聯仍不可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