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1. 大紀元時報

習查梁營「用人不當」 政協部署清洗「賣官」

中共中紀委早前公布中央巡視組對港澳辦的報告,預示習當局將循三條線在港抓人,加速清理江派在香港殘餘勢力。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將負責落實其中一條抓人路線,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或者涉黑的香港各級政協委員。

2. 香港蘋果日報
15年牢獄生涯受折磨電擊

昨天是六四鎮壓一萬天,北京人梁強,1989年被當成煽動學潮的境外勢力而被判囚15年,他出獄後一無所有。正在病床等待心臟手術,朋友幫他在微信「賣書治病」。梁強在病床談到烏坎問題時說:把土地還給人,讓人競選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鎮壓?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足球隊可能重聘洋教練

經過一輪讓國產教練拯救中國足球隊失敗之後,中國足球國家隊再次尋求外國教練。據中國官方媒體說,國足急聘前世界冠軍意大利隊主教練里皮,盼望這一聘用能讓中國國家足球隊發生奇蹟。

4. BBC中文網
三隻在美出生的大熊貓將返回中國

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宣佈,一對三歲的大熊貓雙胞胎將在11月初返回中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也將在明年和熊貓寶寶說再見。美國一共有四家動物園從中國租借了大熊貓。根據租借協議,出生在美國的大熊貓一般在四歲左右回到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