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注意 IS自殺炸彈客攻擊伊拉克發電廠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伊拉克特種精英部隊加入美軍及庫德族戰士正在為收復大城摩蘇爾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展開激烈戰役之際,今天傳出IS為轉移聯軍注意力,在摩蘇爾南方城市基爾庫克發動自殺炸彈客攻擊,至少造成22人身亡。

據與IS掛鉤的通訊社阿瑪克通訊社(Amaq)報導,「IS軍隊從四面八方攻擊基爾庫克(Kirkuk)。」

基爾庫克種族多元,位於摩蘇爾南方,由庫德族掌控。稍早,基爾庫克市內警方各主要總部及其他政府目標,遭穿著自殺炸彈背心的槍手攻擊。

IS武裝分子也將北部1所由伊朗企業興建的發電廠,列為攻擊目標。

居民表示,一整個早上,整座城市槍火和爆炸聲不斷。地方電視台播的影片可以看到,數個鄰近地區爆發巷戰。

住在附近地區特沙因(Tesaeen)的老師阿布德胡笙(Haidar Abdelhussein)說:「在差不多晨禱的時間,我看到IS分子進到穆哈瑪迪清真寺中。」

隨後,庫德族軍隊幾乎已將好戰分子全數逐出遭攻佔的建築,但有1家旅館及1間清真寺的戰鬥仍在持續。

法新社引述警方說,有6名伊拉克員警及12名IS分子在基爾庫克的衝突中喪生。

路透社則報導,據醫院消息人士說,6名安全部隊成員及2名在市郊發電廠進行維修的伊朗技術人員遭到殺害。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至少8名好戰分子自行引爆炸彈或遭安全部隊擊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