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6.6級地震 四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據日本氣象廳報告,10月21日,日本西部鳥取縣發生里氏6.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關西地區、近畿地區震感強烈。日本氣象廳表示,沒有發佈海嘯警告。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下午2點07分。

倉吉市(Kurayoshi)受到地震衝擊最大,人們跑到操場躲避。

包括一個市政中心在內的建築物遭到地震襲擊,一些人受傷。商店貨架上的貨物散落一地。

在震中鳥取縣附近岡山市的一家商店,店員說,晃動的很厲害,貨架上貨物都要掉了。

岡山市某商店店員:「我必須扶著貨架上的東西,它們才沒掉下來。顧客都很驚慌。」

地震影響到地面交通,多個主要公交運輸、地鐵線延誤或臨時停擺。

通勤乘客:「燈都滅了,應急燈亮著,火車上一片寂靜。」

震後,核電廠沒有立即傳出受傷、重大損壞或反常狀態報告;但媒體報導說,大約四萬戶家庭停電。

日本氣象廳(JMA)官員表示,震區有建築倒塌的危險。由於下雨,還增加了山體滑坡的風險。他提醒民眾不要進入任何有潛在危險的地區。

他還說,餘震很可能在下周持續發生。這次地震後30分鐘發生了一次較弱的餘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在地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進一步發出地震預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生地震地區的民眾,請關注地方政府、電視和廣播發佈的撤離消息,相互幫助,平靜撤離。」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